2012年8月7日星期二

<心情> 爸,我又想你了!

今天下午驾着车子开着音乐冷气,不知是不是塞车的关系,觉得今天天气很热。就在我刚想把冷气开得最大时,迎面而来的一位摩多骑士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蓝色yamaha 80cc俗称鸽子,那是一辆残旧的摩多,车龄应该有25年以上,有个篮子。一位坐姿很奇怪的uncle,屁股坐得很后面,背不自然的驼着,而手却尽量往前伸挺着,仿佛要给胸口下肚子上让个最大空间。当我仔细在看一眼,我车内的温度一下,就被抽空了,然而心口却又一股暖流升起。原来是个三四岁的小孩正躺在父亲的怀里睡觉,而这奇怪的坐姿就是要让这孩子有个较舒适的睡姿。看着这父亲小心翼翼的驾着摩多,生怕怀里的宝贝会不小心遗落,也担心惊醒那熟睡的天使。从那一瞟而过的眼神里,我感受到那父亲的无奈和珍爱,他能为这孩子做的就是那几十公分的空间。自己姿势就算有多别扭,他也不在乎,就算肌肉扭曲带来的不舒服,他也不在乎,更别提路上那些异样的眼光。风不急不缓的吹着孩子的脸庞,那一刻我想起我父亲的面容。

忽然在我的左侧,一辆摩多越过我的车子,稳稳的朝着前方驶去。这时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。同样是一辆鸽子,一位穿着运动服的小学生,龟缩在一个挺拔的巨大背部,所有的厉风都有前面的一位强者为他抵挡。他只把双手搭着厚实的肩膀,闭着眼安心的小睡。一个个子不大的巨人,正挺着腰,抬着胸,迎着因速度呼啸的风。他的背很挺很挺,很直很直。直得像我记忆深处你的背影,一个曾经为我挡风遮雨的背影。在这一刻我终于想起,为何小时候路上下起雨,我身上的雨水还是没几滴。我终于想起当年的无知,总以为风不大是你驾得太慢。

原来是你,是你让雨变小,风不大。

原来你的爱隐藏在风雨艳阳之中。

爸,我又想你了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