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

跳出安全区的忧虑。

背包旅行日记:1/12/2014, 5.19pm

虽然距离要去槟城旅行还有两天,但突然间感到很大的压力和不安。终于感受到跳离安全区前,来自自己无明的压迫感。心里面很懊恼,我以前一个人去到语言不通,完全不会路的越南做生意,我都没有那么紧张。去槟城罢了,我在怕什么。不过我真的很不安。

这一次和老婆,要带着一武二武这两只野马,背着7天的行李,徒步出门,我的确一点安全感都没有。这次旅行老婆开的第一个条件就是不准驾车,要让这两个小瓜,尝试海陆空的公共交通工具。我们要搭巴士北上,再坐渡轮过乔治市,回程坐飞机回。看似这一趟旅行,单是交通就是不错的经验,但看着他们两兄弟一刻都不能停下的身躯。我不禁后悔,我要怎么控制他们?

又再想到当年我和老婆去曼谷背包旅行,结果她为了省钱,死都不要坐德士,结果我们倆一路走,那种不知路在何方,该走多远的经验,涌上心头,我的头皮开始发麻,全身不自在。以前是我们自己,现在是2+1+1(一个好奇宝宝,一个冲锋队长)。

二武喊止不住的往前跑,一武追上他。为了不让一武抓到,二武直接瘫倒在地上,让一武拿他没办法,非得我上去,二武才会乖乖爬起身。这片段每天在我身边上演。我不难想像,我背着大背包,还要追这两个瓜,追到了还要抱着二武,不让他继续跑,而且要一路走,不确定方向的走,走啊走......哇唠~~

怎么我感觉我会像西游记里的沙僧挑着扁担,然后喊着:
“大师兄,你走慢点,等等我。”----冲锋队长二武;
“二师兄,你注意点,快走。”----好奇宝宝一武;
“师父,你要不要休息一下?”----最近老婆的脊椎不舒服,她也要背个包。

我怎样会不担心。如果我自己驾车,那我就不会那么压力了。看见了,安全区---汽车!

不过这一切都是我想像出来的,既然都答应了,巴士票,飞机票也买了。那就去吧!不要错过当下!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