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

Ola Bola




“我9号科科都A的,我还不是留在这里割胶,车衣。”

这句话在听广播就很触动。在看着Ola Bola,知道他的剧情后,眼泪更是控制不住了。

每一个事物都是换来的。我能做到我想要做的事,都是背后家人的成全,家人换给我的。

幼稚园,因为常打架,我换了三间幼儿园。从最靠近家的换到很远,从便宜的换到贵的。--- 我爸爸成全我,他需要赚更多的钱,花更多的时间载我上学。

小学时,爸爸交通意外无法工作,妈妈扛起家,带着我们4个孩子,在巴莪一天打两份工。--- 我妈成全我,让我们还能继续上学,有口饭吃。

中学时,家境转变不大,但还是要去读独中中化。初二那年留级。妈妈只是问我,还要不要读中化。我讲要!之后我躲着哭,我问我自己凭什么留级?我家有钱给我留级吗?为何我那么不会想!从此开始用功学业。--- 我妈用她的劳力让我有个学习环境。

我读学院,我大妹却辍学要去新加坡打工,寄回家的钱,妈妈拿来供我读书。--- 是我妹妹成全我的大专生活。

我的家庭,每次出去社团开会,办活动,忙这个忙那个。是家里有老婆可以看顾我孩子。--- 是我太太成全我社团活动。

拿了积蓄自己创业做家私出口,最近做Muar驿,一个未知的前程,工作到晚上。--- 整家人解开我做丈夫,做父亲,做孩子,做哥哥的责任,不要我的担心家,成全我的梦想。

我的每一步都是家人的成全,不是理所当然!我亏欠你们太多了。 谢谢你们,我爱你们。我会努力做个用心的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